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海师人“手”护这片“绿”

2022年08月18日  11: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一名党员是一块砖,十二党员就是一堵墙。海南师范大学12位党员志愿者用七尺男儿的矫健身躯,抵挡来势汹汹的疫情,护佑着英州村民的平安。

   “坐不住”的老大哥

   老大哥赵广孺,任务是守在指挥部,协助镇里处理疫情防控的信息报送。他是个“坐不住”的人,喜欢到处“乱串”。

   “哎,同志,还有啥活?”“哪里缺人?我去!”

   做完自己的工作,一听说做核酸的地方缺人,马上跑过去,定格成“大白”,积极参与协助核酸检测,下驻小区,与物业人员同吃同住。

   “我们这里有密接,怎么住?”赵老师焦急地问,当他知道这是中队的指令,必须入驻小区,二话不说到卡点值班。天刚蒙蒙亮,打个盹的他一听说该做核酸检测了,起来就到检测点维持秩序。

 

   真情“告白”

   李永安老师,自带体育人的豪气。看到一位阿伯坐着轮椅来做核酸检测,他马上跑过去:“我来推!”。一位老奶奶颤颤巍巍走过来,他急忙扶着她,护送到安全线外。一个小女孩走过来,他拉着小女孩的手,护送给她妈妈……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分配啥任务就做啥任务。一会“小蓝”,一会“大白”。村民都喊他“热心小哥”和“细致小李”,他总是用心用情,尽最大能力帮助村民。对于群众的夸赞,李老师淡淡地说:“每天结束后都很累,也很想念家人,但是更多的是自豪,最大心愿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疫情早点离去。”

   看,李老师收到一份珍贵的“告白”信。

 

   “阴差阳错”

   高云飞老师,分到“追阳”组,每天和密接者、次密接者打交道,稍有不慎就会“擦枪走火”。

   “和我住在一起的,昨天拉走了。”

   高老师心里咯噔一下,马上镇静下来,再和物业人员保持距离,继续挨家挨户进行核酸采样。结束后,他第一时间报告给组长,自己主动在房间隔离,等待核酸检测报告。

   “阴性!阴性!”高老师高兴坏了,“组长,赶快给我分配任务!我都快憋出病了!”

 

   文明战“疫”

   曹文明老师,负责防疫物资转运和分配,需要记清每个点位物资需求、转运物资、分配防护物品,还要装卸大量的防疫物资,一天下来,身体极其疲倦。

   “哪里?需要多少防护服?”“你们的物资清点下!”一天下来,曹老师不知道重复多少遍,快要成了机器人。手中工作已做完,听说重灾区缺人,“我去,你们几个女孩留下来!”摇身变成“大白”,投入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一天下来全身湿透,鞋子也被汗水滴湿。入驻社区后,房间里除了床啥都没有,窗户打不开,没有电扇、也没有蚊香。曹老师直接去站岗,一站到天亮。

海师人“手”护这片“绿”

海南师范大学12位党员志愿者在英州镇一线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