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抗疫有我,砥砺前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抗疫志愿者在行动

2022年08月18日  11:5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8月初,骄阳似火,热浪腾腾。三亚爆发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1.3新冠肺炎疫情,几天之内疫情迅速蔓延,海南多市县受到疫情冲击。海南师范大学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校党委的统一组织部署下派遣抗疫志愿者多批次奔赴疫情第一线。

   在第三批次志愿者抗疫队伍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迅速集结力量,组成了5人抗疫志愿者小组(邓正杰、陈凯、张德望、余霞、池成全)。8月10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邓正杰、陈凯老师先行奔赴三亚和乐东抗疫前线,其余三位老师时刻待命,只需一声令下,便会义无反顾,勇往前行。

   作为信息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书记的邓正杰老师被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到三亚崖州南滨居高风险区开展抗疫工作,负责高风险区施顿酒店1区域核酸检测点信息统计、传送和上报等工作任务。在这里,邓老师直接面对阳性病例和密接者,有感染的风险。邓老师说,临行前还是有很多顾虑,但是当穿上防护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这一切担心和恐惧消失殆尽;他还说,作为海师志愿者,在此检测点的七位同志并肩作战,互相鼓励;作为中共党员,就要在最危险的时刻和地方勇往前行。由于封控,核酸检测要逐门逐户进行,几趟楼梯爬下来,防护服下汗水已浸透了衣物,好像是在蒸桑拿,气都喘不过来,难受极了,但是他知道这种煎熬必须要忍受。邓老师和其他志愿者辛苦的工作得到崖州南滨区居民住户的理解与感谢,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

   陈凯老师被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到了乐东疾控中心PCR核酸检测实验室,负责信息报送和追阳信息及追阳流程工作。陈凯老师一到工作点位,即刻投入到工作状态中。核酸检测任务量很大,顾不上吃饭喝水成了常态。他们通宵达旦轮流工作,24小时时刻待命,要对每一个采集试管负责,对每一例阳性病例追查,还要与各个单位、核酸采样点进行反复沟通协调。一天下来,核酸标本接收登记表已记录得密密麻麻,累得手指头都抓不住笔。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中,陈凯老师毫无怨言,默默行动,用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坚强的意志,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陈凯老师说,只要能早日把新冠病毒扩散控制住,不要让疫情泛滥,人们能够正常生活和工作,我们志愿者再苦再累也值得。朴素的话语,默默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他抗疫情,勇前行的奉献担当情怀。

   此时正值暑假,这些老师背上行囊,从教师变身“白衣战士”。防护罩下,已看不清他们模样,只看到他们迈着笨重的步伐,一个个穿梭在风险区的千家万户中,留下勇往前行的背影。你们的背影是这个时代最闪亮、最美丽的风景,期待你们早日凯旋归来。

抗疫有我,砥砺前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抗疫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抗疫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