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28名海师志愿勇士奋斗在陵水战疫一线

2022年08月17日  11:56 来源:史振卿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一名党员是一块砖,一批党员就是一堵墙。海南师范大学第五批志愿服务队28名老师,主动请缨,奔赴陵水抗疫战场。他们用强健的身躯,抵挡来势汹汹的疫情,护佑着当地村民的平安。

   把支部建在“联”上

   一个党员,一片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他们来自海师的不同部门,平常都没有交集,是战“疫”,把大家聚在一起;是党性,把大家联在一起。28位老师分在英州镇、本号镇和提蒙乡,有2名党员是自己所在临时支部的副书记。

   “我是党员,我到重灾区!”“我是党员,重活我来干!”

   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史振卿同志担任英州镇小队支部副书记,还负责陵水中队的简报、新闻报道等文稿的撰写、修改等工作。熬夜已经是常事,他已经不知道码过多少字。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撰写的《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新华社网发表后点击量近80万。

   用雷公马护送物资

   医疗物资是对抗疫情极为重要的“武器”,面对庞大的物资需求,他们耐心接听电话,分发抗疫物资,认真仔细,不敢出任何丝毫差池,尽心尽力确保各乡镇疫情防控物资的有序发放。

   “哪里?需要多少防护服?”“物资到了没?”

   晚上快11点了,提蒙乡小队支部纪检委员张志强和队员张祖军在完成分发抗疫物资后,接到任务,要到陵水县城领取提蒙乡的抗疫物资,两位同志二话不说迅速行动。物资运到驻地的时候,已经凌晨12点了。当他们伴着满天星辰回住处时,内心是无比踏实的,因为他们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战胜,老百姓的日子也一定会恢复正常!

   下沉小区逐一摸排

   为了尽快围住、捞干、扑灭疫情,所有队员都要入驻小区或农村,三个乡镇有50多个中高风险区,队员们纷纷请战,到高风险区做协助核酸检测采样、疏导人员、进行流调、晚上站岗值班等工作。

   “我去摸排人数!”“我来做核酸信息采集员!”

   提蒙乡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张庆带着队员走村串户,他们左手敲、右手敲、双手拍,双手已经麻木,双腿也忘记疼痛。已经记不清敲了多少次门,扫了多少个健康码,爬了多少层楼梯,串了多少户,喊了多少遍,就是为了坚守“大门”,当好“守门员”。

   一会“小黄”,一会“大白”,他们总是用心用情,尽最大能力帮助村民。村民心中的“热心小哥”和“细致小李”,是体育学院的李永安老师,他说,每天结束后都很累,也很想念家人,但是更多的是自豪,最大心愿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疫情早点离去。而他手里的二张漫画记下了永恒。

   手牵手心连心

   在他们出发前,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许玫同志在授旗时一再叮嘱,服从安排,主动作为,保护好自己,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史院长,许书记和过校长都十分关心你们,学校想尽办法筹集一批物资,志愿者和驻村工作队都有,你负责接收和分发!”校组织部王任斌部长急切地说。

   这一袋袋口罩、一罐罐矿泉水、一箱箱方便面,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物质保障,更重要的是带来亲人的牵挂。传达了地校共战、坚定抗“疫”的信心斗志、为师生群众健康安全护航的关切之情。

   “孙亮亮老师,学校发了抗疫物资,抓紧时间来领!”

   孙老师是学校派驻驻村工作队红鞋村队长,红鞋村是英州镇最早划定的高风险区,稍有不慎,就会“擦枪走火”。每天6点,他准时到村委会,布置任务,到各个卡点查看防控情况,一忙就忘了吃饭,晚上11点睡觉都是一种奢侈。

   他们是老师、是父亲、是儿子、是丈夫。在疫情面前,他们更是战士!将责任抗在肩上,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奉献诠释入党誓词。“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海师人已经把“榕树精神”洒在天涯,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临陵而战  “疫”不容辞

临陵而战  “疫”不容辞

临陵而战  “疫”不容辞

第五批志愿服务队在陵水开展抗疫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