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逆行,再向前一步!

2022年08月16日  11:56 来源:吴辰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如果说海南师范大学赴三亚进行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都是“逆行者”,8月15日首批赴三亚“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的王建光、孙世杰、邓山河三位党员同志则是在“逆行”的道路上更向前了一步。

   疫情防控状况复杂,在前往三亚之前,志愿者们就已经做好了随时被抽调的准备,可是,当真的被通知要抽调到隔离酒店的时候,三位志愿者老师还是有些措不及防。这是真正的前线,风险等级和工作量都要比目前所在的驻点大上很多,任凭是谁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都会有些担心。但是,短暂的担心过后,志愿者们很快便调整好状态,打起精神,积极响应上级安排,在收拾好行李之后,踏上了前往隔离酒店的征程。时间紧,任务重,正在其他岗位上志愿服务队员们甚至没能来得及为他们送别。

   到达隔离酒店后,三位志愿者很快被安排了工作,邓山河同志一个人挑起了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物资的管理和发放工作,一丝不苟地为几十位工作人员准备好隔离服、鞋套等物资,并为每一个采样管贴上相应标签,常常要忙到深夜。在工作人员进行采样的同时,邓山河同志还要随时待命,为他们补上相应物资,丝毫不能有半点延迟。而王建光与孙世杰两位同志则要进入污染区,对隔离人员的房间进行消杀,他们穿着厚重的隔离服,背起重达五十斤的消杀溶液,一干便是一整天。这不仅是个体力活,还需要胆大心细,一个不小心,不仅自己有可能被感染,还会影响防疫的整体进程。每天,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消杀所规定的每一个步骤,并互相督促检查,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在隔离酒店的工作是个重体力活,有志愿者甚至因为工作量过大而晕倒,而当他站起来,休息片刻之后,依然坚持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志愿者们互相激励着,保护了隔离酒店中人员的安全。“服从组织安排,到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三位志愿者表示,他们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

逆行,再向前一步!

逆行,再向前一步!

逆行,再向前一步!

三位志愿者在隔离酒店展开防疫志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