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战“疫”必须有我,思政教师刘荣在挂职一线勇担使命

2022年08月16日  11:5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8月的海南遭遇了突发的疫情,作为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远景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的挂职干部刘荣老师,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开会并部署防疫工作。她清楚地知道,如若不及时杜绝疫情传播和扩散的风险,远景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便会陷入停滞甚至是倒退。于是,刘荣立即投入到了远景村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一波的疫情反复无常、严峻复杂。自8月6日静态管理以来,对于常住人口1078户、5178人、流动人口数百人的大村来讲,防疫工作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不仅在于人口数量之多,还在于部分村民的防控意识不到位。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刘荣结合当前防控形势,与村党总支书记王连武带领大家第一时间成立“远景抗疫指挥部”,并充分利用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优势,打造了人员充足、防控严密、运作高效、群众满意的疫情防控网络,全面构筑了由党支部、村干部、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交叉的网格责任体系。

   此外,刘荣还以抗疫行动为契机,充分利用自身在思政专业知识上的优势,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消除村民的恐慌情绪,确保了群众知晓率和干部的执行力,另一方面以“志愿·互助”理念引领本村青年热心助邻、关爱公益,开展常态化交流学习,助力村庄形成了热心公益的良好风尚,推进了村庄的乡风文明建设。

   截至目前,远景村已开展六次全民核酸,无新增病例,抗疫斗争初见成效。而经过疫情的洗礼和考验,远景村班子更加团结、团队凝聚力更加强劲、群众获得感更加充盈。相信远景村将在县、乡党委政府领导下,总结经验,继往开来,终将战胜疫情,带领广大群众在实现全面振兴的过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战“疫”必须有我,思政教师刘荣在挂职一线勇担使命

刘荣老师参加远景村疫情防控调度会

战“疫”必须有我,思政教师刘荣在挂职一线勇担使命

刘荣老师驻守关卡并为抗疫志愿者分发物资

战“疫”必须有我,思政教师刘荣在挂职一线勇担使命

刘荣老师积极组织村干部开展全院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