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众志成城 志愿抗疫 ——逆行奔赴三亚、陵水疫区的美术学院志愿者

2022年08月16日  11:56 来源:美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8月正值暑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海南。在这个特殊时期,美术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志愿工作。学院分三批共8名教师(1名教师家属)组成的抗疫志愿服务队 “逆行”奔赴三亚、陵水疫区及海口各社区。他们中有中共党员,也有年轻的专业教师,他们在接到学校号召征集抗疫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积极献身到战“疫”一线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品质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他们不计得失、不计风险、只为守护疫情肆虐下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第一批志愿者莫功勋老师被分配在三亚海棠区藤桥村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每天主要负责协助该村进行流调工作、维护核酸点秩序、进疫区处理居民堆积生活垃圾、在村里巡逻、劝导村民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等。这些工作繁重且时间长,莫老师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展现出海师大青年教师志愿者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8月10日,学院青年教师张腾、叶自健、朱战威奔赴陵水县,分配到英州镇和提蒙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老师们抵达的当天下午,就帮当地政府清扫陵水自治县临时隔离点卫生,全面提升隔离点及周边环境卫生质量。协助当地维护核酸排查秩序、接收搬运海师校友捐赠抗疫物资的搬运、入户中高风险社区排查、在村内巡逻和劝导村民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老师们除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也注重和村民的沟通,为疫区群众带去了温暖的人文关怀。

  美术学院的志愿者教师们放弃了假期,他们中有的老师带伤参加抗疫服务;有的放下年幼的孩子奔赴疫区;有的老师夫妻两人一起参加志愿抗疫工作;有的动员爱人和自己一起奔赴疫区抗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精神,顾全大局的优良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的核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海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挥洒青春、奉献力量。

众志成城  志愿抗疫 ——致敬逆行奔赴三亚、陵水疫区的美术学院志愿者

众志成城  志愿抗疫 ——致敬逆行奔赴三亚、陵水疫区的美术学院志愿者

美术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志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