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新闻关注

同心抗疫,温暖相随 ——心理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2年04月28日  11:56 来源:心理学院 蔡子仪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同心抗疫,温暖随行。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心理学院迅速反应,全面统筹,以抗疫精神为动力,有序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学生身心健康为中心,开展疏导工作,谱写温暖序章。

    科学防疫,同心协力 

    针对新冠疫情的复杂形势,心理学院学工办开展了多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职能作用,调动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并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安全高效地完成防疫任务。

    学院领导老师十分重视封校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此多次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物资配备情况,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及心理状态,叮嘱学生们做好科学防护,保持身心健康。通过宿舍走访,确保将疫情防控措施传达到位,体现了心理学院的人文关怀及抗疫信心。

    以“心”战疫,同舟而济

    共克时艰,不仅仅需要物理防护,更需要心灵上的守护。为关怀当前疫情状况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给大学生活动提供思想保障,心理学院建立了朋辈线上心理支持平台,小组成员由学院心理学专业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在读研究生组成,同时学院专业老师定期进行培训和督导。该平台用于帮助学生们寻求心理帮助,解决心理问题,充分发挥我院学生专业特长。

    除此之外,心理学院的学子们也众志成城,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线上防疫工作。其中,“心晴”团体辅导小组开展的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以“心随境转,面向未来”为主题,鼓励同学们跳出舒适圈,满怀希望面向未来,用轻松悠闲的游戏形式缓解了疫情下同学们的焦虑心情。

    志愿抗疫,同气连枝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心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校门防疫值班、为门把手消毒等志愿服务,保障了疫情期间的良好秩序。在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中,心理学院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志愿者精神,筑起团结互助的志愿桥梁,成为疫情防控期间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此外,心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清朗网络”活动,以视频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大家讲述疫情期间会出现的心理问题及解决办法;新媒体运营中心则组织拍摄了防疫健康宣传视频,向大家讲述了防疫技巧,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

同心抗疫,温暖相随 ——心理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同心抗疫,温暖相随 ——心理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心理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