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名师讲坛

2022年03月04日  11:33 来源:宣传部:苏语雨、李佳璐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加深教育学院21级学生对专业发展前景的了解,更好地落实新时代教育学理念,12月16日上午8点,教育学院于曾宪云报告厅举行了名师讲堂活动,海口市英才小学肖玲娟老师与琼台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张晓玲老师作为主讲教师应邀出席讲座,21级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名师讲坛

  肖玲娟老师以教师的社会价值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地分析了教育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在教师示范课堂的视频展示中,肖老师着重强调如何通过大学生活提升师范生的师德修养,在实践教学中保持三心——爱心、耐心、初心,从而成为成长型思维老师。张晓玲老师作为海南师范大学07届毕业生,为现场观众们传授了她的教育理念,她将个人亲身经历融入讲述中,告诫学生们拒绝做“躺平青年”,在大学学习中既要专注学业,也要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张老师幽默风趣、极富感染力的讲述为现场营造了积极活泼的气氛,二位老师的讲授使得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最后,本次名师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名师讲坛

  此次名师讲坛有利于增进教育学院学生对于专业前景的了解,有利于学生获得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们对于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在老师的引领下,教院学子将在专业学习与实践中积极进取、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