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学院新闻|记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模拟课堂教学决赛(文科组)历史文化学院选手风采

2022年03月04日  11:33 来源:记者:杨昕怡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促进我校全体同学教师技能的全面提高,我校于10月17日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八楼教室展开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模拟课堂教学决赛。比赛包括导课、板书、组织教学、教学环节的衔接以及课堂气氛的营造等,李晨同学和黄烨坤同学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参加了本次比赛。

学院新闻

  此次比赛黄烨坤同学负责讲解,李晨同学负责制作PPT,她们以“隋唐制度的变化与革新”为题,品味隋唐的独家记忆,在皇权与相权的此消彼长中感知制度的前世今生,聆听历史的回声。课堂有条理,有层次,开头区分重点和难点,对学生了解隋唐时期的各个制度提供了很大地帮助。她们通过图片与史料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课件制作,生动有趣的课件不仅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到历史画面,而且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从而推动教学顺利开展。

  “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黄烨坤同学和李晨同学凭借扎实的历史基础和教学技能,展示出了历史文化学院厚重与新颖并进的姿态,提高了作为一名教师的道德修养和职业操守,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供方向并做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