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2022年12月06日  10:36 来源: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4日上午,国家社科重大委托项目《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国际传播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线上举行。校长过建春出席并致欢迎辞,课题首席专家、新华社原社长李从军在开题论证会作了讲话。

    论证会组建了由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原所长尹韵公教授为组长,国内高校教授为成员的评审专家组。

    过建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重要部署,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研究,有助于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也有利于推进我国文化自信自强、加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建设。同时,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其目的就是让海南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所以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国际传播研究意义重大。她希望各位评审专家能够为课题把脉,提出宝贵建议,以推进课题研究更深入地开展。同时,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培养更多视野开阔、基础扎实、全面发展的新闻传播学人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传播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李从军对参与评审的专家表示感谢,对于课题研究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项目负责人从课题的选题价值及意义、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研究进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项目的五个子课题分别针对子课题拟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内容、思路、方法、计划、预期目标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汇报。

    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后,评审专家组认为本课题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能够对当前国际传播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课题具有前沿性,对于提高我国国际传播的能力建设提供了有价值的思路,选题非常有价值,专家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开题论证。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院负责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所有教师和研究生约100人参加了开题论证会议。

我校举行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我校举行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