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2022年11月30日  10:36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兹举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一楼主持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教务处和7个待认证学院相关负责人,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老师参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等7个待认证学院对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文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老师对认证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教务处负责人对学院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就2023年认证工作提出要求并作出部署,要求学院加强对认证理念的学习,并要贯彻到专业建设上,体现到教育教学改革上,做到持续改进,做强师范专业。

    杨兹举充分肯定了各学院针对认证所做的准备工作。他指出,当前工作情况与国家二级认证标准还存在差距,学院要唤醒认证意识,提升紧迫感。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坚持师范教育是师范大学的第一要务,凸显师范专业高质量办学是海南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待认证学院要增强责任心和主动性,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引领师范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用认证标准来检验师范专业建设成效;要加强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标准,广泛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并和各相关单位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做实认证工作。

学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