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年11月18日  10:35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校党委委员许玫、史海涛、陈险峰、杨兹举、韩尚峰、王瑜、白显良、王任斌、黄忆军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一处、二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玫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尚峰领学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通知》等三个文件的主要精神内涵。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就本次学习体会作讨论发言。

    许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系统论述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许玫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认清的大势、要服务的大局、要担负的重任,深刻把握政治属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属性,深刻把握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学校工作全局谋划推进,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要统筹使用好各类编制资源,处理好增量与存量关系,不断提高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三要落实严格用编,深入推进编制总量和结构双控。要精准发力、优化结构布局,严控总量新增,推动编制资源在区域间配置更加均衡,在层级间布局更加合理,在系统部门内结构更加优化。四要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加快推进全校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强化法规制度执行,做到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