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成就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许玫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2年10月11日  10:35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许玫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报告厅以“ 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为题,为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同志线下参加,2022 级本科生线上听课。“开学第一课”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主持。

    许玫从“读懂时代:韶华与盛世相逢”“融入时代: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不负时代:让青春和时代相拥”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刻分析了当前世界的改变与发展趋势,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突破,全面回顾海师的光荣历史。对2022级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给予亲切指导,勉励同学们当好新时代的合格海师人,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许玫表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进行了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与此同时,海南自贸港建设蹄疾步稳,海南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必将发挥独特作用。这一系列改变,既是现在进行时,也是将来时,同学们的青春赛道要与时代发展高度融合,要在大变局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许玫指出,生逢盛世,自当不负时代。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具备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扎实的学识和过硬的本领、蓬勃的朝气和健康的心态,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立大志,涵养担负时代使命的情怀。积极投身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明大德,锤炼担负时代使命的品德。领悟生命之真,锻炼意志品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实践,以教育报国,并为之终生奋斗。要成大才,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潮中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要担大任,强化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将自己有限的生命融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以有限的小我成就无限的大我,以活力之我建设活力之国家、活力之民族、活力之海南。

    许玫强调,同学们要将青春与时代相拥,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大力弘扬“脚踏实地、坚忍不拔、独木成荫、爱满天涯”的榕树精神,自觉将海师人的家国情怀融进血液、化作行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摄影:(韩茂清)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成就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许玫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成就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许玫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许玫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