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危急时刻显担当 海师教师志愿队“逆行”奔赴三亚一线战疫

2022年08月09日  10:3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三亚新冠疫情形势严峻。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冲锋号角!

    8月6日,为落实省委要求组织省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我校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紧急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自发奋勇参加志愿队伍支援三亚战疫一线,各二级党组织纷纷响应,积极动员,大批年轻干部教师自告奋勇向所在基层党委报名。

    第一批报名人数最多的是文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文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在文学院教工支部转发号召以后,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其他党员第一时间主动参加,有院领导,也有教师,还有办公室工作人员,各个岗位的同志,自愿放弃暑假休息,放弃陪伴家庭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冲向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6日晚上9点多,美术学院志愿者莫功勋老师,为了争取到志愿者名额,按照志愿者必须“保证当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的要求,二话不说马上跑了两个临时核检点和三个医院,但临时核检点和多数医院晚上已停止做核酸检测,最后才找到晚上还在做核检的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排了近两小时到晚上12点才做完核酸检测,终于列上了志愿者名单。

    50多岁的党员、教务处处长梁广同志主动找到机关党委,坚决表示要参加支援三亚抗疫志愿服务,由于第一批报名的人员已经满了,加上考虑年龄因素,机关党委没有批准他的申请,他感到很遗憾,他说,“三亚疫情就是命令,这个时候就是我们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冲到一线做贡献的时候,请求机关党委第二批支援队伍要考虑安排我”。

    宣传统战部在两名女干部生小孩、怀孕,疫情期间宣传任务更重、部门干部少的情况下,仍然动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年轻党员干部邓山河积极响应号召、自告奋勇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并表示随身带手提电脑,晚上休息时再加班做好部门新闻宣传工作。

    经过认真审核,我校来自文学院、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美术学院、附属幼儿园的第一批15名青年教工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成,其中党员12人,达80﹪以上。

    志愿队员们表示,在三亚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支援,是我们大学教师应有的责任担当。

    校党委主要负责人许玫对志愿者队员的言行大加点赞。她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取工作主动性,继续动员干部教师自愿报名,组织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库,要结合疫情防控情况,根据省疫情防控需要,随时组建第二批、第三批乃至更多志愿者奔赴防疫第一线。

    8月7日12:30,我校支援三亚战疫志愿服务队在田家炳楼前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随后统一乘车前往省歌舞剧院广场集结将奔赴三亚。校长过建春代表学校,带领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文学院党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送行,并向志愿服务队队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亚第授旗,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主持出征仪式。

    过建春代表学校向全体志愿队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嘱咐志愿队三句话:一是希望不负使命。希望大家带着使命去,肩负起省委赋予的抗疫任务,承担起学校的殷殷寄托,同三亚人民一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希望大家带着精神去,作出成绩。希望大家发扬海师“扎根大地,绿荫成林,爱满天涯”的榕树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倾力支援三亚抗疫,成为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三是希望大家胜利平安归来。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劳逸结合,听令而战、早日凯旋。同时,过建春要求学校各部门要为志愿服务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要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入校,确保师生安全。

危急时刻显担当 海师教师志愿队“逆行”奔赴三亚一线战疫

危急时刻显担当 海师教师志愿队“逆行”奔赴三亚一线战疫

危急时刻显担当 海师教师志愿队“逆行”奔赴三亚一线战疫

危急时刻显担当 海师教师志愿队“逆行”奔赴三亚一线战疫

危急时刻显担当 海师教师志愿队“逆行”奔赴三亚一线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