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动员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倡议书

2022年08月08日  10:3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关于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倡议书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近期,海南发现国内首次检出、传染来源尚不清楚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该毒株隐匿性、传染性强,感染人数迅速上升,波及范围扩大,呈多点散发的上升扩大趋势。截至8月8日中午12时,本轮疫情以来,本省累计报告1507例阳性感染者(其中1042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465例),已波及省内13个市县,并外溢至重庆、广东、贵州、湖南4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以及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号召,尽快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抗疫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勇于担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鼓足信心、做足准备、下足功夫,以严密的组织体系为依托,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工作体系,强化组织动员、强化力量统筹、强化服务群众,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战时状态、决战姿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示范带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立足本职、奋力担责,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力。校党委组织部和有关防控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统筹安排广大党员和支援三亚等志愿者团队下沉到社区(村)和学校基层工作,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汇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根据学校和所在社区防控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学校基层和社区,服从学校和街道党工委以及社区党组织调度,主动亮出党员身份,从实际出发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深入小区楼栋、学生食堂、学生宿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和做好民意收集,精准解决群众诉求,当好贴心人和主心骨并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直插疫情防控一线。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勇当抗疫先锋作表率。全校广大党员要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增强防范意识,在公共场所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安全饮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引导员,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引导,积极引导亲友和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涉疫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疏通疫情防控工作梗阻,为疫情防控做好基础保障;带头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坚决服从指挥、严守纪律、遵守配合落实扫地点码等防疫规定,确保步调一致,共克时艰,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担当方显忠诚,奋斗再当先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践行“国之大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努力为我校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