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文学院举办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会

2022年06月25日  10:34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2日上午,文学院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二楼校友之家举办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专题会议。学校副校长李森、科研处相关负责人、文学院荣休教师代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文学院院长代表学院向荣休教师致谢,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所做出的卓著贡献,并承诺将接过老教授、老同志手里的接力棒,毫不松懈,奋勇向前,争取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再造辉煌。青年教师代表向荣休教师代表敬献了鲜花。荣休教师代表阮忠教授、韩捷进教授、毕光明教授发表感言,回顾了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历程,充分肯定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近几年发展良好态势,勉励全体学科成员珍惜现有来之不易的学科平台,鼓励成员多参加学术会议,多出成果,快速成长为学科的学术骨干。

    随后,文学院院长总结了第四轮重点学科建设的情况,宣布了该建设期内的“科研十佳”与“论文十佳”人员名单,介绍了第五轮学科建设任务,并与各二级学科带头人签订了建设责任书。青年教师代表发表了感想,感谢学科前辈搭建的平台,表示将在诸位前辈师长的指导和鼓励下,永葆学术理想,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科研处相关负责人肯定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在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社科获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李森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成就了文学院今天的辉煌!他表示学科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是各位前辈、几代文院人不遗余力的付出,推动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打造了很好的学科平台,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对于学科今后的发展,李森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他说,学科建设的关键在于理清思路、抓住关键,具体要求是:一是学院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关键在人,既要发挥好现有教师的作用,又要重视人才引进,做到精准进人;二是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建设,形成自己的学科特色;三是团队成员要进行学术归队,即每一位教师要归属某一个团队,形成自己稳定的研究领域,做专业的钻井工,才能在学术界产生影响;四是教师要加强学术交流,年轻教师要多走出去,多参加学术会议,积累学术资源,这是学术成长的必经环节;五是重视科学研究“三重”工程,有意识组织和培育重大项目、重大成果和重大奖励,力争获得新的突破。

文学院举办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会

文学院举办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会

文学院举办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