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自贸港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建设论证会召开

2022年06月24日  10:3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2日下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数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海南自贸港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建设论证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论证专家组成员由华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志斌、华中师范大学洪早清、湖南师范大学孙岳兵、华南师范大学罗一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田维等5位教授组成。

    我校副校长李森教授,党政办、科研处等职能部门,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学院,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森致欢迎辞。赵京波博士作了实验基地建设方案汇报,论证专家组进行了讨论并发表意见。

    论证专家认为该项目建设必要性论述充分、前期工作扎实、问题分析透彻、准备充分,但仍然需进一步凝练,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定位、明确目标、突出主线,做到海南全省基础教育、教师教育的引领作用;二是建设内容有待进一步加强,要凸显对教师教育的推动作用;三是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体现海南省教师教育发展特色,做到有的放矢;四是加强与国内师范高校的合作,利用合作院校优势,提高协同创新实验基地站位。最后,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的建设计划,并希望尽快提请海南省相关部门批准建设。

    李森表示,学校将会全力支持实验基地建设,有关部门也会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尽快启动实验基地建设项目。

海南自贸港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建设论证会召开

海南自贸港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建设论证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