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年06月15日  10:34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4日下午,我校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许玫,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陈险峰、李森、韩尚峰、王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汝兵,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忆军出席会议,校长过建春列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许玫主持。

    会上,许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险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过建春传达了省委沈晓明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李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韩尚峰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

    许玫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校教育事业推向新的发展境界;要心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把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要以警示案例为教训,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对师生思想动态要进行经常性排查。二是把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确保本单位师生绝不发生意识形态突发事件、绝不发生网络舆情、绝不发生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事故、绝不发生违反师德师风事件,坚决打赢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校园安全稳定这场硬仗。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委工作部署落实。校党政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在其位,谋其政;要鼓励干部干事业,党员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要把政治站位、政治素质、政治表现放在首位,重点看政绩;要不断提升干部履责履职能力;要加强督办,敢于追责;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对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工作部署进行检查、指导、督办。

    最后,许玫号召大家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许玫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