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4月27日  10:33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通知。会议强调,我们要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争做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努力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海师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险峰、李森、韩尚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汝兵,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忆军出席会议,校长过建春、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陈险峰主持。

    会上,韩尚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森传达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通知,王任斌、黄忆军、梁广、左朋建、邓志斌、李春、张引、王锐萍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受学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刁晓平同志的委托,校长过建春就学校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凝聚发展力量。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二是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做好宣传阐释,贡献海师智慧。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对乡村振兴、种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发挥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的优势和作用,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发出“海师声音”,提升“海师显示度”。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服务能力。我们要认真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的相关部署安排,做好“人”的文章,提升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文化支撑。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落地见效。我们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要注重能力提升,紧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破、促”活动,提高全校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要坚持师生至上,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坚决守护好校园“一方净土”;要强化督查督办,形成更强大的工作合力。

    (摄影:韩茂清)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