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参加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25日  10:33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召开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视频会议。我校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设分会场,韩尚峰副校长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指出,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严峻,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院校领导全面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全员共同参与。

    根据会议安排,我校和海南大学等五所高校做经验介绍。韩尚峰介绍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他指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高站位谋划推动,切实落实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研究就业工作,始终保持强力推进态势,校领导主动参与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联系走访用人单位。坚持工作措施制度化,从日常工作经费支持到年度绩效考核,从发放就业工作专项绩效奖金到奖励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形成相对有力的支持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坚持多措并举促就业,“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就业推荐不断线;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帮扶工作台账,“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帮扶;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宣传,举办职业生涯体验活动、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讲座、简历门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承担人社厅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职业能力规划大赛,全面强化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

    当天下午,招生就业处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各学院具体负责就业工作的人员参加。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上午的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就我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校参加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我校参加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