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2022年04月22日  10:33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韩尚峰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各学院分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及负责2022届毕业生就业事务的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多重压力。各高校要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重视学科专业点就业率反馈、积极申报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坚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组织好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多管齐下,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招生就业处相关同志就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具体安排作了布置。

    韩尚峰充分肯定了就业战线各位同志为学校就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他也指出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就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推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经常反思我们工作是否真正到位,主动查摆问题,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质量;二是要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认真落实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安排,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形成就业育人共同体,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要将就业工作关口前移,改进工作方法,做好就业工作动态记录及实行一生一策精准就业指导,做好每周就业工作通报。四是要遵守就业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的规定,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