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毕业生田兴鹏获评2020-2021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2022年01月18日  10:32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我校2018届毕业生田兴鹏获评“2020-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是海南省唯一荣获此殊荣的高校毕业生。

    “2020-2021年度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相关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推荐,旨在宣传在基层就业、征兵入伍、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成绩和示范作用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典型事迹。本次评选有31个省、市、自治区选拔推荐的300余名候选人参加,最终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名毕业生入选。

    在此之前,教育部在全国高校系统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海南省开展2021年海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征集活动,我校招生就业处认真开展遴选,严格按照标准推荐,经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审核和教育部终评,我校2018届毕业生田兴鹏成功入选。

    田兴鹏,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2018届毕业生。2017年3月成立“学生派招聘平台”工作室,同年9月成立海口微光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他是海口微光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海南省青年创业导师,海南省青年企业家代表,并作为优秀青年企业家上榜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青年企业家3040榜。他的公司多次获得爱心企业、优秀企业称号,获得2017年国家扶持项目,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2018年再获“创青春”省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2020年获得“创梦杯”省创业大赛二等奖;多次被中央、省电视台采访报道,并于2021年被海口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评定为就业见习基地。

我校毕业生田兴鹏获评2020-2021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我校毕业生田兴鹏获评2020-2021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