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召开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2年05月19日  10: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8日上午,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龙昆南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对外合作交流处、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学院单位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结合文件精神就学校现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和相关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科研处负责人汇报了“打造高水平科技攻关平台”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平台的建设思路;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人汇报了加快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相关项目的开展情况;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表示,计划在省内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增加相关内容,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教学中,积极引导全社会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与会职能处室和院系就落实文件分工推动学校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将统筹各部门意见建议,加强研究谋划,结合学校实际牵头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与我校人才培养体系深入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召开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