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教务处“能力提升年”活动之六——开展线上教学及智慧教学系列培训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10: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保证确保正常教学秩序,教务处于2月至4月期间多次组织线上线下不同形式的网络教学平台培训活动,助力全校师生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

       2月27-28日,组织两期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线上培训,实现课堂教学同步线上直播,保证在校学生和未返校学生同步听课。

       3月17日,组织校网络教学平台建课和学习通使用的线下培训,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培训,系统讲解智慧教学互动功能及操作办法,为老师们能在课堂教学中熟练运用智慧教学工具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随着疫情防控日益严峻,学校于4月2日起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为切实保障学校线上本科教学质量,达到线上与线下同质同效的要求,教务处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指南”,为师生提供教学平台、课程资源及技术支持,同时指导教师如何开展教学,学生如何进行学习。并于4月1-2日,组织三大线上教学平台的三场培训,指导教师将教学平台优质课程资源、自建课程与腾讯会议等方式相结合,形成了“直播授课+公共学习资源+辅导答疑交流”为一体的复合式线上教学模式。每场培训均有近100名教师参与,教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针对现阶段线上教学应急应用提供了有益指导,也为今后的教学中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促进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教务处“能力提升年”活动之六——开展线上教学及智慧教学系列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