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著名作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 魏新在我校举办讲座

2022年05月26日  11:50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积极响应书香中国主题读书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5月20日下午,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图书馆、海南文旅频道、校团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旅读海南”系列全民阅读主题文化活动在我校田家炳教育学院报告厅举办,作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魏新带来“《水浒传》的人生智慧”主题讲座。

    在本次主题讲座中,魏新用自己独到的讲述方式、严谨的学术研究和幽默通俗的语言,从多个角度对古典名著《水浒传》进行全新的解读,并把自己对作品的独特理解娓娓道来。从《水浒传》中众多人物身上体验和观照不同的人生,将人物的个性讲解与小故事融合,并将心得融汇于做人做事之中,纵横过往,趣话古今。活动现场,魏新还与学生和文学爱好者们亲切互动,风趣幽默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让我校学子获得与名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增加了对传统名著的理解和感悟,也通俗的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读书品鉴分享的文化传统,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有效促进了海师人文风情的发展。

    据悉,魏新,作家,文化学者,全国青联常委,新闻出版新媒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地球村日记》常驻嘉宾,新浪国学十大影响力大V,卫视著有《东汉开国》、《魏新讲水浒》、《历史教会我们的爱与痛》等十余部作品。

著名作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 魏新在我校举办讲座

著名作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 魏新在我校举办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