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江西财经大学胡海波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2年05月01日  11:5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8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胡海波教授应邀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做题为“以点带面:基于百优的案例开发与写作”的线上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工商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胡海波教授介绍了自身多年来在教学案例开发方面的心得以及取得的成果。胡海波教授从“案例与讲好中国故事、教学案例的基本认识、教学案例的开发步骤、教学案例的关键认知”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案例开发从认识到操作的各方面要点。胡海波教授指出了案例开发的重要性,对三类案例进行了辨析,归纳了教学案例“五个一”的特点,并对教学案例开发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胡海波教授强调,优秀的教学案例写作应选择某一视角,简练地还原现实情境,并建议大家可以借鉴“一案八用”的思路,利用好来之不易的调研机会。他还对学院MBA教学和案例研究启动、案例库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并鼓励各位老师和同学努力向上,积极参与,尽早实现突破。

    经管学院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胡海波教授表示了衷心感谢。通过本次讲座,老师和同学们对教学案例有了更加深入了解,也受到了极大的启发。

江西财经大学胡海波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江西财经大学胡海波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