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关于启用海南师范大学正版化软件平台通知

2021年02月03日  11:4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国务院《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国办发【2013】88号)第14条规定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正版软件管理工作指南》(2016年7月)要求,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保护软件知识产权,清理和抵制盗版软件,学校近日正式上线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为校园网用户提供微软公司正版化软件产品服务。
(一)适用范围
校园网用户(包括教职员工、学生)均可使用微软正版软件下载与激活服务。
(二)正版化软件版本
1、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 系列和 Office 系列,Windows 10 专业版/ windows 、8.1专业版/windows 8 专业版、windows 7 专业版。
2、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Microsoft Office 2016 、Microsoft Office 2013 、Microsoft Office 2010中英文版本;
包括上述软件的当前版本、升级版本和降级版本。
(三)软件下载、安装方法及注意事项
1、软件下载路径:登录“海南师范大学软件正版化平台”下载正版软件。
http://rjzbh.hainnu.edu.cn
2、安装说明(详细安装说明可登陆平台查询)
第一步,登录“海南师范大学软件正版化平台”;
第二步,下载镜像,安装操作系统和Office;
第三步,下载激活客户端;
第四步,安装激活客户端,并登录。
3、注意事项
(1)用户须登录校内门户,从校内门户的软件正版化平台下载正版安装及激活正版软件产品,并自由升级和降级软件版本,所有软件在使用激活客户端激活时,需在校园网内,在校外激活时必须先使用VPN。
(2)学校已统一支付微软相关软件的授权使用费,全校师生可免费下载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不必另行支付授权使用费。
(3)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在采购计算机时可不再需要额外购买已有版本的微软正版软件。
(4)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5)对于操作系统的安装,用户应提前做好个人资料的备份,以防误删数据。
(6)用户使用微软正版软件后,仍需及时进行补丁更新,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4、咨询电话
用户在下载、安装软件过程中如遇问题,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解决。
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服务电话:0898-65890416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