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影《开天辟地》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08:36:27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杨海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年3月30日下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在学习教育会议上,与会同志们在党委的组织下一同观看了电影《开天辟地》,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中层干部、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和南校区100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学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在会上做了心得体会分享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在《开天辟地》这部影片中,电影通过对“中译本《共产党宣言》问世”“陈独秀出狱”“李大钊演讲”“三次论战”“‘一大’会议风波”以及“南湖飞虹”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再现,真实地反映了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段时间的历史。

    作为学生工作部(处)部(处),我分管学生全面工作,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确保学生安心学习,成就自我,我深感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因此,加强自身理论和实践学习,准确把握人才培养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提升学生工作本领非常迫切。纵观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放射出灿烂光芒、结出丰硕果实。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这是经过实践检验、历史证明的颠扑不破的真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

    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管理者,作为学校的中层干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史教育融入学生管理日常,充分发挥学习思政教育阵地优势,开展党史教育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多层面、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而加强引导青年大学生党史教育观,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坚定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正确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开创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

    在接下来的学习教育中,学生工作部将以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为指导,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教育效果,一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政治“明白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学校对学生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让学生体会到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服务师生做好事。要立足学生工作实际,列出服务师生办实事的“十大任务清单”,联系学生日常,走进学生宿舍、课堂、社团当中,真正为学生做实事,办好事,分忧解难;三是要坚守育人初心使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积极发扬“三牛精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