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影片《开天辟地》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08:32:22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张 成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开始掌握自己的命运,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领路人。

    影片《开天辟地》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的艰辛予以呈现,把锻造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豪迈充分彰显,把共产党人同反动势力和落后思潮斗争的曲折娓娓道来,把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贯穿始终,生动演绎了中国早期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遵从和信仰。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通过这次观影学习,本人深刻认识到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和信念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理想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信念是人们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的意志和定力。理想崇高,才能坚定信念;信念坚定,才能坚守理想。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追本溯源,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本人对“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作为学院党委负责人,学习党的历史,敬仰革命先辈,最根本的就是要赓续和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之所得,用以学院工作之实际。

    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以史鉴今、思政育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做到尽职尽责。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正是因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才能战胜重重困难,不断取得胜利。当前,要坚持科学马克思主义观,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四史教育”,联系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全院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赓续和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体系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文化氛围。

    百载春秋竟漫长,红船指引铸辉煌。回顾开天辟地伟业,牢记百年奋斗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目标追求,不断奋斗,担当作为,牢记共产党人使命。

“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