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27日—1月2日)

2021年12月24日  11: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期权策略组合制定

主讲:陈彩霞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上午10:00---11:40

地点:桂林洋校区信息楼109

主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陈彩霞,毕业于暨南大学理学硕士和吉林大学世界经济研究生,电子商务专业副教授,12年证券期货从业经历,拥有深厚的金融专业市场知识和实战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互联网金融、旅游电子商务,近年来,为研究生与本科生开设了互联网金融与金融科技、电子支付与网络金融、期货交易实务、衍生金融工具、网络贸易等课程,主持完成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海南省教育厅课题1项;主持完成海南省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出版教材4部,专著1部;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

内容简介:期权是现代金融市场中运用非常广泛、变化非常丰富、结构非常精妙的金融衍生产品,是国际资本市场成熟的投资工具,在我国却是新品种,由于期权的非线性特征和高效率,期权是投资者投资、套利、风险管理甚至是投机的利器,其组合应用十分复杂,各有所长,如何趋利避害,用好这把双刃剑,本讲座就这一问题展开探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