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4 08:48:02来源:外国语学院

    9月12日晚,在昂扬的国歌声中,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典礼在桂林洋校区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姚凯雄、院长陈义华教授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入学典礼。各系部主任、优秀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以及2021级本科新生近500人参加入学典礼。入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主持。

    姚凯雄代表学院对2021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并重点围绕“如何度过大学生涯”和同学们分享了“三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姚凯雄希望新生们能够不断加强学习,持续自我提升,做新时代的新人,将青春和才华热情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中。

    陈义华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蓬勃发展情况,指出,思维能力的培养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是大学生涯的重中之重,他将达成此目标的路径和方法总结为“两个跳脱”、“两个擅长”和“两个强化”,具体是跳脱惯性思维、跳脱自身学科、擅长观察、擅长交流和学习、强化反思能力以及强化母语能力。陈义华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海师以及学院提供的广阔平台,刻苦钻研,为祖国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作出真正的贡献。

    优秀教师代表蔡激浪老师、老生代表、新生代表相继发言。最后,此次本科新生入学典礼在优美的海南师范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新生们深受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钻研学问,成为“崇德尚学,求是创新”的海师人。

“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典礼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典礼

“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