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学习时代楷模,坚守教育初心”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6:36来源:文学院

    9月9日中午,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桂林洋校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学习时代楷模,坚守教育初心”学习分享活动。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政、教工党员代表李爱民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周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报道张桂梅先进事迹的视频。

    黄娓佳和毛晗彬两位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们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和“张桂梅精神”,学习他们爱党爱教、至诚报国的崇高信念以及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奋斗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只争朝夕,锐意进取。

    李爱民老师表示,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师范生,要学习黄大年和张桂梅的奋斗精神,明初心,担使命,勤奋学习,为日后成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而不懈奋斗。

    最后,周政发言指出,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不仅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还要学习张桂梅同志为了让山区女孩考上大学而鞠躬尽瘁的赤诚热血。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弘扬这两种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信仰之光,将理想信念薪火相传。

文学院举行“学习时代楷模,坚守教育初心”学习分享会

文学院举行“学习时代楷模,坚守教育初心”学习分享会

“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