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学习‘七一’讲话,争做优秀教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9 09:20:12来源:文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7日下午,文学院在桂林洋文学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根山教授主讲的“学习‘七一’讲话,争做优秀教师”专题讲座。

    郭根山教授主要从仁人志士救亡图存的英勇斗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历史经验五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核心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老师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讲座最后,郭教授还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讲座后,陈崇介副书记强调,学习“七一”讲话,关键是要践行讲话精神,牢记育人初心使命,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希望老师们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随后,在黄思贤副院长的带领下,新入职教师举起右拳进行了“师德师风”宣誓。一份宣誓,一份使命,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以此仪式表达了老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

文学院举办“学习‘七一’讲话,争做优秀教师”专题讲座

文学院举办“学习‘七一’讲话,争做优秀教师”专题讲座

 

 

“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