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学院新闻|记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臧斌宇教授特邀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07日  11:33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9日下午三点,应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臧斌宇教授在外语楼105报告厅进行了题为“万物智联时代的操作系统:机遇、挑战、展望”的学术报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及21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青年之声·学院新闻

    讲座开始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邓正杰老师讲述了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可以参加的比赛,例如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等等比赛。本次讲座主要讲述了AIOT演进,操作系统,机遇、挑战与展望三部分。臧斌宇教授强调AIOT需要操作系统进行新的演进,向同学们讲述了新趋势带来新的操作系统演进机遇,认为万物智联时代应面向未来,提出“技术演进+硬件演进+应用演进=>新型AIOT操作系统”的观点。在讲的最后,臧斌宇教授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青年之声·学院新闻

    本次讲座,让同学更加了解了万物智联时代以及AIOT,开阔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增强学术功底,使学生能广泛涉猎学科领域。这对于优化学生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有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