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开班及揭牌仪式在定安居丁初级中学隆重举行

2021年09月17日  11:32 来源:记者 彭璐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展现莘莘学子的文化风采,牢固树立青年学生的国家主人翁责任感,同时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带至定安县,扎实推进教育扶贫,推动乡镇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组织“筑梦领航”实践团前往海南省定安县龙湖镇居丁初级中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上午,心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予稚之梦”项目开班及揭牌仪式在居丁初级中学隆重举行。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有定安县教育局莫继芬副局长、定安县研训中心刘洪利副主任、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关跃同志、居丁初级中学霍光校长、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袁晓琳、居丁初级中学和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各位老师,实践团全体志愿者及居丁初级中学部分学生到场。心理学院团委书记郭亚平主持此次仪式。

青年之声·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开班及揭牌仪式在定安居丁初级中学隆重举行

  首先,由居丁初级中学校长霍光致辞,他代表居丁初级中学的全体老师和同学对参加此次仪式的各位领导、老师、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实践基地能够在促进高校与地方和谐发展中起到智慧的支撑作用,使居丁初级中学的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增加其学习的兴趣,培养其良好的学习习惯。其次,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关跃针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性质、目的、意义进行了讲话并对全体志愿者表示鼓励并寄予了丰厚的期望,谈到今年心理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筑梦领航”为主题,实践活动过程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手工、体育等课堂,旨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为大力推进海南乡镇儿童心理健康,此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心理学院专业特色,继续优化“予稚之梦—乡镇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公益项目”,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随后,定安县教育局莫继芬副局长致祝词,他表示红色筑梦之旅基地的揭牌是定安县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校地合作的一项重要结果,进一步体现了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共同体理念。同时,他祝愿海南师范大学志愿者与居丁初级中学的学生都能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成长。接着,由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袁晓琳宣布实践活动正式开始,与会各位领导共同揭牌。最后,全体学生与领导来宾合影留念。

青年之声·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开班及揭牌仪式在定安居丁初级中学隆重举行

  此次仪式不仅促进了我院与定安县在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还为志愿者深入社会,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体验支教生活提供了广大平台,培养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相信心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予稚之梦”项目必将收获创新,取得辉煌成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