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三下乡|“知历史明事理,学法以明道”

2021年09月17日  11:32 来源:记者 陈海妮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13日,是我院暑期三下乡支教课堂进行的第三天。今天,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带来了历史文化教育之饮食篇、工业技术篇以及文学知识积累的内容。在2班的饮食课堂上,志愿者匡怡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秦朝、宋朝以及明朝的饮食文化,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变迁。与此同时,在1班的文学知识积累课上,志愿者徐畅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唐后主李煜的一生,带领大家领略不同时期历史人物的独特魅力。

  下午,同学们迎来了开心手工课以及法律教育宣讲课。在1班的法律宣讲课上,志愿者吴妮姗通过案例讲解和问题解答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志愿者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让原本生硬的法律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同学们与志愿者的积极互动使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此次法律教育宣讲课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与自己相关的法律法规,懂得什么是犯罪,什么是违法,促进同学们养成自觉遵守法律和维护法律的良好习惯,增强同学们对是非的分辨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让我们一起看看今天的志愿者和同学们在课堂中的精彩瞬间吧!

青年之声·三下乡

青年之声·三下乡

青年之声·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