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三下乡|小小千纸鹤,浓浓师生情

2021年09月17日  11:32 来源:记者 陈海妮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15日,志愿者们迎来了暑期三下乡陵水中学支教活动第五天的课程。今天,志愿者们为同学带来了历史文化教育之民俗、工艺技术篇以及文学知识积累的课程。在2班的民俗课堂上,志愿者林梦向同学们介绍了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和火把节,并通过与同学们共唱山歌的形式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中国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与此同时,在1班的工艺技术课堂上,志愿者段德堃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建筑艺术,如具有浓厚南洋风格的骑楼、草原气息的蒙古包和中式古建筑北京故宫等,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建筑艺术的独特魅力。课后,志愿者段德堃向同学们分发自己亲手准备的千纸鹤,每一个千纸鹤都饱含着是志愿者对同学们的祝福。一份小小的礼物,既拉进了志愿者与同学们的距离,也增强了志愿者与同学们的感情。

  下午,同学们迎来了开心手工课和阳光体育课。在手工课上,同学们积极动手参与到课堂中,与志愿者们一起完成手工作品、学习国画画法。随后,在体育课中,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学习舞蹈,既增加了同学们与志愿者们的交流,又增强了同学与志愿者之间的感情。手工课与体育课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劳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

  最后,让我们一起看看今天的志愿者和同学们在课堂中的精彩瞬间吧!

青年之声·三下乡

青年之声·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