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三下乡|因为遇见你们,这个夏天都变甜了

2021年09月17日  11:32 来源:记者 陈海妮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历史文化学院“椰林乡,助梦翔”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五天啦,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几位志愿者,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志愿者吴妮姗:

青年之声·三下乡

  期待“三下乡”很久了,来到陵水中学的这些天,非常快乐。学校提供给我们的住宿条件、教学环境都很完善。支教中除了兼任宣传工作外,还得到了相关的教学经验,也因为拍摄的缘故,所以跟同学们还挺熟悉的,他们真的太可爱了。

  今天是支教以来自己的第一堂课,上课前无比紧张,害怕跟大家互动不好,害怕讲的不能被接受,站在讲台上手心都是汗。整堂课下来,大家感觉非常不错,大家听的很认真,课堂上也无比的配合。看到同学们写的反馈,真的无比的感动。看着这些评论的时候,真的体会到了当一个老师的幸福感。都把老师比作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但我觉得所有的“幸福”都是相互的,当你用真心对待他们的时候,他们也将用真心对待你。很感激,自己得到这次三下乡的机会,很感谢上天安排我与这群可爱的弟弟妹妹们相遇,也希望我能真正的给大家带来一些变化。

  志愿者徐畅:

青年之声·三下乡

  今天是到陵水中学的第四天啦,讲了我在本次三下乡的第一堂课。虽然在今天之前我参加过很多次支教活动,讲过不同类型的课堂内容,但是这次是第一次自主选择课题的教学。思考了几天以后,我决定讲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一位词人——李煜,并想通过一些诗词、史料,试图向大家展示后人关于他不同于亡国之君的固有成见的研究结论。

  讲之前有被提醒,课程所涉及的内容可能过难,所以实际讲课的时候格外注意讲得细致了一些。很怕他们因为知识储备的原因听不懂导致课堂氛围带动不起来,但是他们的知识积累、个人素质真的真的有惊艳到我,同时好感谢他们的积极配合。

  涉及人物生平,讲故事的初衷是为了丰富人物形象,使人物更加立体和直观,但是当课后收到小朋友们的反馈说,故事很生动、很有趣、学到了很多的时候,这些故事就被赋予了新的含义。不再作为故事本身的内容,而是架起阅读者和史籍之间的桥梁,是手段也是目的。

  上午讲完课就很期待下午收到学生们的教学反馈了,收到夸赞很开心,是作为一个老师得到的认可,未来会继续在教师岗位上兢兢业业,希望自己初心不改,来日方长。

  从第一次接触国画到独立完成一幅完整的画作,陵水中学的同学们不断探索充实自己。从第一天的紧张与忐忑到后来的轻松与自信,在支教活动中成长的还有我们的志愿者。每次上课前一天志愿者们会进行一遍又一遍的试讲、凌晨两点的灯光下志愿者们仍在熟悉教案、完善PPT……他们不断改进,只为给学生们呈现出最好的课堂。

  时光不负赶路人,祝愿我们的志愿者在未来能正式踏上教师这个神圣的岗位,站在三尺讲台上传授知识、传递爱,我们将从一而终,用尽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