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经典琼剧《红叶题诗》品评活动在我校开讲

2021年12月13日  10:32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0日下午,第四期“艺术讲堂”《红叶题诗》品评活动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开讲。我校师生、海南省琼剧院等琼剧院团演职人员、海南省艺术研究所、海南省琼剧研究传播中心等有关单位人员等200余人现场聆听了品评。

    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艺术研究所、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海南文旅频道联合承办。海南省琼剧研究传播中心副主任郭绍明,著名琼剧导演、国家二级导演黄良冬,海南日报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蔡葩,著名琼剧导演、国家二级导演李明玉等4位专家就《红叶题诗》剧本立意、主题思想、音乐唱腔、演员唱表以及幕后故事等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艺术的熏陶。专家们一致认为,《红叶题诗》的唱词婉转清丽,通过诗与剧的谐美结合,创造出诗情画意的戏剧情景,极具艺术感染力。通过《红叶题诗》的品评,让现场师生透彻地了解了这一剧目历久弥新,韵味悠长的艺术特色,增强了文化自信。

    据介绍,《红叶题诗》是琼剧历史上的扛鼎之作,讲述南宋新科状元文东和与姜玉蕊以诗为媒,互相爱慕,共结同心,后宋皇下诏,准选姜玉蕊为七王妃,文东和与姜玉蕊坚贞不屈,以死抗争的故事。

经典琼剧《红叶题诗》品评活动在我校开讲

经典琼剧《红叶题诗》品评活动在我校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