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博士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2021—2026)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10日  10:32 来源:研究生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8日下午,我校在桂林洋第一公共教学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海南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湖,副校长李森出席,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学院负责人,拟立项建设学位点所属16个学院院长及学位点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李森主持。

    会上,研究生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博士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规划情况,并对立项建设任务进行工作布置。各职能部门以及参会的相关学院就学位点立项建设的相关问题开展交流。

    李森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对照学位点申报条件,强优势、补短板、增特色,做到对标对表,加强与各类同行的沟通与交流,制定申报学位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师资队伍建设、经费投入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

    李湖强调,学位点的申报与建设是我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学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下更大力气建好学位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和学科发展的高度,积极申报新的学位点,态度和行动上要积极迅速;二是各学院要为学位点建设创造条件、克服困难,提前谋划,发挥优势,弥补短板,精心准备;三是各学院要用申报学位点时的热情与精力继续建设好现有的学位点,使我校学科布局更加科学、合理。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博士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2021—2026)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博士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2021—2026)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