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联合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第四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

2021年12月09日  10:32 来源: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4日—5日,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联合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第四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

    论坛以“建党百年意识形态与舆论引导研究”为主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这一“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达品致开幕辞。他指出,论坛的举办为加强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提供了重要平台,对推动意识形态与舆论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校副校长过建春教授通过线上致辞。她介绍了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发展情况,回顾了我校以往举办三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的情况。她表示,本次论坛作为一次高层次、大规模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聚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将为全国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的深化和创新产生推动作用。

    会议采取“线下为辅、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13名知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或主题演讲。新闻传播学郑保卫教授、李彬教授、姜飞教授、季为民教授、宫承波教授、郝雨教授,马克思主义学科的韩庆祥教授、贺新元研究员、张秀琴教授、张傅教授、王久高教授,以及来自业界的专家蒲红果高级编辑、许海高级编辑等做了主题报告。

    5日上午,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研究机构、政府及企事业相关部门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七个分论坛的线上发言,另有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旁听了会议。

    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主任卿志军教授主持了4日上午下半场的主题报告会,并与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副主任何志平教授作为评议专家一起参加了5日上午的分论坛。

我校联合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第四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

我校联合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第四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