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弘扬法治精神,共筑法治中国——我校开展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10:32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广大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结合相关文件要求,学生工作部(处)在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下组织开展了2021年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在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期间。一是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参加“宪法卫士”学习和答题。截至目前,我校学生共有近9000人参与宪法知识学习,参与率达到59%,居省内高校前列,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二是在“12·4”宪法日前后,分别在两校区举办“我与宪法共成长”线下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扫码答题赢礼品、现场发放《宪法知识问答》《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等学习辅导资料、宪法条幅签名等形式,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和尊崇宪法。三是组织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育学院等学院在周一进行“宪法筑青春”升国旗活动,并进行了国旗下宣誓活动,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四是启动常态化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依托前期成立的“南海看法”法治育人工作室团队,分别在两校区定期开展学生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解答日常法律疑惑,提升大学生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五是在《大学公共安全教育》课程中专门开设“宪法法律教育”专题内容,将宪法学习教育融入课程。六是学生工作部(处)协同法学院,组织法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其中法学院张益明同学获得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二等奖,法学院张倩兮同学获得海南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

    本次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宪法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弘扬法治精神,共筑法治中国——我校开展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弘扬法治精神,共筑法治中国——我校开展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我校开展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