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  10:31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6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共海南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湖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会,非党员校领导、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首先,李湖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先后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李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全会精神是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深刻认识学习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新时代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大学生,培养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李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作表率,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要有计划地组织带动广大师生学习,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加强宣传。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社团的作用,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发挥高校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对全会精神进行阐释解读,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理论文章,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增进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各项事业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切实发挥海师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韩茂清)

海师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要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大学生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