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09日  10:31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7日下午,由校团委、教务处、校学生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口语技能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陈险峰及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200余名师生观摩了此次比赛。

    来自21个学院的选手分别围绕建党100周年、我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扶贫四个主题进行了口语技能的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学院和初等教育学院分别夺得大赛文科组、理科组团体总分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美术学院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

    据悉,本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历时两个月,涵盖教案设计、CAI制作、模拟课堂、班主任工作技能和教师口语技能共6项教师必备的职业技能。进行了班级团支部初赛、学院复赛和校级决赛三个阶段。据统计,共开展班级团支部初赛200余场、学院复赛60余场,相关培训活动30余场,专业教师参与比赛指导120余人次,活动覆盖到我校80%以上的师范生。

    评委们高度认可我校坚持举办大学生教师技能比赛的重要意义,一致赞扬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养,也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要以成为“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懈努力。

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