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志远一行调研我校共青团工作

2021年10月13日  10:31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2日上午,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志远一行到我校就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进行调研,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陪同调研。座谈会后,调研组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观摩了思政课。

    座谈会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从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意识形态、融媒体中心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个角度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及成效。学院团委书记结合学院开展的特色文化活动和常规教育活动谈经验、谈感受,校团委学生组织代表就具体开展的工作及遇到的难点进行了积极的发言。

    陈志远副书记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思想引领工作摆在共青团工作首要位置,着力提高理论武装工作的时代化、大众化水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可以依托志愿服务、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走出教室,走出书斋,到更广阔的天地去学习马克思主义。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田家炳教学楼,观摩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津讲授的思政课,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巡礼展板,陈志远对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广大实践队今后结合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实践活动。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陪同调研组来到团委办公室,与团委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详细了解“共青小海狮”周边文化产品。刁晓平表示,我校共青团始终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团组织活力,培育共青团品牌特色,通过志愿服务、“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和团属新媒体,讲好青年故事,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不断提升团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团工作的深度、厚度和温度。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志远一行调研我校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志远一行调研我校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