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校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2021年10月12日  10:31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1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我们和我们的朋友·守护每一位海洋成员”节目报道了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事迹《关爱海龟 保护意识深入人心成自觉》。

    报道中,我校副校长史海涛、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丁利接受采访。丁利讲述了海龟“游游”被救助的过程。史海涛表示,海龟是一个世界性洄游的物种,而全世界的海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保护海龟不仅是保护自己国家领地的珍稀物种,也包含着一种大国担当与国际责任。

    史海涛、丁利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中国龟鳖类保护研究专业团队成员。该团队带领海南师范大学众多师生在海龟救助、非法贸易打击、执法培训、科学研究、科普宣传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科学)、《Nature》(自然)杂志正刊发表文章呼吁保护龟鳖和野生动物,建立了国内高校第一家专业的海龟救助站,推动了“中国海龟保护联盟”的成立,极大推动了社会公众的海龟保护意识。其中,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的志愿服务团队已累计救助海龟100多只,开展的“爱的龟途”海龟保护志愿服务项目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等多项荣誉。

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校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校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央视《晚间新闻》报道链接:

https://tv.cctv.com/2021/10/11/VIDE4bKmnYQCivnho90gW3MA2110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