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张伟栋副教授获第十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

2021年10月11日  10:31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0日,第十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颁奖典礼在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举行。我校文学院副教授张伟栋凭借《技艺的历史性——论新诗开端处的闻一多》荣获第十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这是我省首次获此奖项,显示了我省、我校在文艺批评方面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悉,“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由中国现代文学馆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意在弘扬唐弢的学术精神,鼓励年龄在45岁以下青年学者的现当代文学研究,是当前国内最具权威性的青年学术奖之一。本届评奖自2020年12月中旬正式启动,经过22位评委推荐,全国共有66篇论文进入初评,其中20篇进入终评。评委会在颁奖词中表示,“张伟栋的《技艺的历史性——论新诗开端处的闻一多》(《文艺争鸣》2020年第3期),将技艺的历史性作为理论前提,以闻一多为中心讨论新诗的发生问题,特别是对闻一多的诗歌观念及其与中外诗歌传统的渊源关系,做出了具有启示性的分析,显示了作者良好的问题意识与诗学理论功底。”评委会经严格评审,决定授予其第十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

    张伟栋,中国人民大学文学博士,现为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文艺学),近期研究方向为中国新诗史、现代诗学理论与诗歌批评。曾获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论文),海南省作协2018-2019年文学双年奖,海南省文联第三届南海文艺奖,主持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著有专著《李泽厚与现代文学史的“重写”》《修辞镜像中的历史诗学——1990年以来当代诗的历史意识》,诗集《没有墓园的城市》《动物诗篇》等。

我校张伟栋副教授获第十届“唐

我校张伟栋副教授获第十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