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师生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1年10月01日  10:31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1年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我校关工委、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师生代表80多人前往冯白驹将军故居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致敬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冯白驹将军亲属代表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在冯白驹将军故居举行。师生们列队整齐,在冯白驹将军塑像前,满怀敬仰之心,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学生代表介绍了冯白驹将军的生平事迹,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敬献花篮,以此来表达缅怀烈士、尊崇烈士、学习烈士的心声。师生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神情肃穆,整齐列队、敬献鲜花,向先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人员入园参观并认真聆听将军亲属讲述冯白驹将军的英勇事迹,瞻仰冯白驹生平事迹展览室,寻访革命先辈成长的足迹,接受思想的洗礼。

    冯白驹故居位于海口市琼山区,是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冯白驹(1903-1973),海南省琼山市人,无产阶级革命家,琼崖革命武装和根据地创建人。192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4年秋任琼崖人民抗日游击队独立纵队司令员兼政治委员,为琼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抗日武装的发展壮大作出了卓越贡献。冯白驹长期担任琼崖党政军主要领导职务,创立了琼崖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业绩。周恩来赞誉冯白驹是“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

我校组织师生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我校组织师生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我校组织师生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