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团中央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共青团服务青年科技创新工作

2021年09月28日  10:31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7日上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方铁道一行来到我校,围绕共青团服务青年科技创新工作开展调研。团省委陈志远副书记、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唐林、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及校团委、大学科技园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方铁道一行参观了科技园展厅、科研成果展示与交易厅、产品展示体验与销售厅、知识产权与成果转换部,听取了我校关于青年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服务体系、平台建设以及服务成效,了解了我校共青团在“挑战杯”“互联网+”等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还走进科技园众创空间及研发楼,查看众创空间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情况以及企业研发孵化情况,着重了解驻园企业的团队建设、经营规模、产品研发以及服务青年科技创新落地受益情况等。

    方铁道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驻园企业和科技园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建议学校团委也要充分发挥校友力量,吸引更多资源扶持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高校团组织科创育人工作体系,提升青年学生的科创意识和科创能力,深化青年学生科创实践,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几年来,我校团委紧紧围绕共青团工作重点,就如何更好拓展共青团服务职能,搭建立体化科技创新平台进行了有益探索。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立体化平台为主体,以创新课程设置、强化竞赛训练、重视企业孵化为支撑,抓指导队伍、抓制度建设、抓氛围营造、抓社团创建、抓项目培育,通过多种有效手段和途径助力青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团中央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共青团服务青年科技创新工作

团中央调研组一行参观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

团中央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共青团服务青年科技创新工作

团中央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共青团服务青年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