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满怀希冀,海师等你——五千余名2021级新生入学

2021年09月13日  10:31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云开收夏日,椰风纳秋声。9月12日,五千余名2021级本科生从天南地北相聚海师。怀着对新生活的憧憬和向往,2021级的新生们在海师开启了人生新征程。

    今年的迎新工作在龙昆南、桂林洋两个校区分别进行。学校制定了细致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新生报到流程进行科学的设计和严格的管理,入校时核验“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测量体温。各部门、各学院分工明确、配合高效,为新生营造了安全、便捷、热情、周到的迎新环境。

    在龙昆南校区黄华康体育馆、桂林洋校区食堂前校道,每个学院都有专属的迎新帐篷,报到流程图、学校平面地图放置在显眼的地方,校园各处还设立了新生咨询点,随时解答新生报到时遇到的问题,新生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2021年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带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龙昆南校区检查迎新工作,慰问一线的工作人员。在新生接待点,生命与科学学院安排了“一对一”服务,志愿者提前联系好新生并按时迎接。心理学院的党员先锋服务岗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佩戴党徽,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国际教育学院利用废纸制作新生钥匙盒子,获得李红梅的点赞,她认为学院于细微处践行了环保低碳生活,值得向全校推广。

    李红梅一行还走访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地,与学院负责人、新生亲切交谈。“学院今年招了多少人?”“同学你从哪儿来?路上还顺利吗?”李红梅关切地询问新生的生源、专业和未来规划等问题,并勉励新生:“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将来留在海南建功立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出一份力。”

    校长林强、副校长陈险峰一行来到桂林洋校区检查迎新工作,向广大新生带去关怀和问候。林强一行走访了新生报到点、新生宿舍等地,深入了解报到流程,详细询问新生报到具体情况,对各学院严谨认真、各具特色的迎新工作给予肯定。

    在新生宿舍,林强一行仔细察看学生公寓的各项设施设备,并与入住的新生亲切交流。他嘱咐同学们尽快适应海南气候、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心态,勤以治学,不辜负美好的大学时光,在海师这片沃土上成长成才。同时,林强要求相关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及时关切新生入学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为新生提供高效、细致的服务。“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一定要积极、快速回应,做到以学生为本。”

    为帮助新生顺利入学,学生志愿者忙碌地穿梭于学校各处与宿舍之间,引导办理报到手续、搬运行李、入住宿舍……以流水线的方式高效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吴秉育一大早就赶到了学院报到帐篷前,他说道:“能为新生服务我感到非常充实,这是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

    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学生家长不进校,由新生自主完成报到,作为大学独立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为方便家长休息,增进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学校在校外设置了新生家长咨询点,由志愿者耐心地为家长答疑解惑。教育学院新生宋昱君的家长说,自己一开始对孩子还有点担心,毕竟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后来看到学校热情周到的安排和优美的校园环境,便逐渐放下心来,希望孩子能在大学得到锻炼和成长。

    对于全新的校园,新生充满了期待,来自湖南的新生张妤婧说,“到学校后学长学姐非常热情,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我将以海师为新的起点,在椰风海韵中扬帆起航!”

    据悉,2021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共录取新生5646人,其中普通高考录取5030人,海南高职本科“3+2”转段232人,第二学士学位录取77人,专升本录取307人。录取师范生2951人,占比52%,进一步凸显了师范特色。

    (摄影:韩茂清等)

满怀希冀,海师等你——五千余名2021级新生入学

新生报到现场

满怀希冀,海师等你——五千余名2021级新生入学

满怀希冀,海师等你——五千余名2021级新生入学

李红梅检查龙昆南校区迎新工作

满怀希冀,海师等你——五千余名2021级新生入学

满怀希冀,海师等你——五千余名2021级新生入学

林强检查桂林洋校区迎新工作

满怀希冀,海师等你——五千余名2021级新生入学

志愿者服务新生